七星关区 65岁以上老年人 免费体检工作已全面开展

2021年03月26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为全面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水平,七星关区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方案,全力做好2021年度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目前,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全面开展该项工作,切实做到摸底有效、登记全面、体检规范、服务到位、宣传广泛,在体检中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更好地为老年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3月23日早上9点,七星关区滨湖社区卫生服务站内,已有不少老年人前来免费体检。医务人员正耐心地为他们测量血糖、血压。该服务站医务人员曹静表示,卫生院及服务站为辖区大部分老年人都建立了健康档案,在进行走访宣传及电话告知后,老人们主动前来体检。为增强老人们的满意度,不少医疗机构还自费为老人们送上毛巾、鸡蛋等礼品。

据悉,老年人体检项目主要分为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两大类,其中体格检查包含脉搏、呼吸、血压、腹部、浅表淋巴结等常规检查;辅助检查包含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检查。体检结果出来后,医疗机构还会为老人们提供相应的健康指导。

作为民生实事,老年人体检工作任务重且责任大,该区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已陆续开展此项工作。在市西街道卫生院体检的聂德飞老人笑着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医生们的服务也很周到,如今体检、看病都十分方便。"(张媛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