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举行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

2021年03月26日12: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民族大学官网消息:3月24日,音乐舞蹈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音舞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任达森出席并讲话,校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雷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陈懿、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德松出席,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唐德松主持。

任达森代表学校对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当前学校正直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牢固树立大学生市场经济观念,提高学习兴趣,更有助于学校推动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创新育人模式,实现高质量育人育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磅礴力量。

就如何抓好创新创业,任达森提出要求。一是要锐意进取搭好台子。围绕当前贵州战略发展需求,紧贴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深挖音乐、舞蹈专业的资源空间,推动双创与专业之间深入融合。围绕学科前沿,对标市场需求,让学子在市场中磨砺,在市场中总结经验,着力推进双创教育与实践教育的深入融合。打破院系壁垒、校际壁垒,深入开展对外合作,不断推进校内资源与社会资源的深入融合,切实推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推动成果有机转化。二是要因地制宜拓宽路子。要在组合式创业上下足功夫。要围绕市场需求侧或具有增长极的领域开展双创活动。要关注新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信息化技术,开展模式探究,让双创工作更具活力。三是要开拓创新出金点子。要以创新精神融入双创教育各个环节,不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让创新赋予传统行业新风貌,让创新带领音乐、舞蹈事业走出新路径,提升其市场生命力和竞争力。

会上,校创新创业中心、音乐舞蹈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张万妮 杨咪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