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欢送新兵赴军营

2021年03月26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3月17日,纳雍县人武部大门前锣鼓喧天,军歌嘹亮,纳雍县欢送新兵仪式正在火热进行。一群身着军装的新兵精神抖擞,披红戴花与亲人道别。

欢送会上,军地领导为新兵们送上“光荣入伍”的大红花和离别礼物。戴上大红花,新战士们将远离家乡,奔赴火热军营,踏上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征程。

“庄重热烈的送兵仪式,让新兵感受荣耀,让军属倍感荣光,同时也让广大青年、学生和民众接受一次富有仪式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纳雍县人武部部长蒋清说。

新兵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全体新兵的心声:既然选择当兵,就要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就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就要像戍边官兵那样用忠诚和执着托起祖国的安宁,像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指战员那样随时准备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挺身而出,像在奥运筹办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援奥官兵那样为祖国争光、为军旗增辉,像英雄航天员那样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军队现代化的辉煌篇章。

汽笛声声。在军乐团《咱当兵的人》的激昂旋律中,列车缓缓驶出站台。车内车外频频挥手,依依惜别。(王庆泽 尹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