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国际城:拆除沿岸钓鱼棚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年03月26日17: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依法拆除河道两旁违章钓鱼棚,清扫河道内的白色垃圾和漂浮物……为了进一步保护贵阳市小车河的整体生态环境,近日,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全力配合贵阳市河道管理处、南明区太慈桥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小车河南郊公园门口至国际城售楼部对面河道沿岸私自搭建的钓鱼棚进行依法拆除及河道清污治理,全力做好河道及周边环境保护工作,让群众享有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整治后焕然一新的小车河。

据了解,落子于南明区小车河畔的国际城,是贵阳市“三感社区”试点建设社区之一,目前已入住上万户业主。每当初春时节,小车河两岸的滨河步道上,游玩、散步、踏春的人络绎不绝,构筑了一幅幅安然幸福的生活图景。不过,随着前来参观游玩小车河市民的增加,也给小车河的环境保护带来较大的压力,尤其是不少钓鱼的市民在南郊公园门口至国际城售楼部对面沿岸私自搭建钓鱼棚,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

碧波荡漾的小车河河面

为彻底解决沿岸搭建的钓鱼棚脏乱差的问题,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联动中铁建物业公司,通过配合贵阳市河道管理处和南明区太慈桥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织十余名工作人员对沿线的钓鱼棚进行拆除。同时,项目部还向河道周边居民发出倡议,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小车河”的行动中来。

中国铁建·国际城社区全景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国铁建·国际城将继续联合当地相关管理部门,加强河道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尽快整改落实,持续做好小车河及周边环境的维护管理工作,将美丽的小车河留给居住在小区的广大群众,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图文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提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