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观山湖区这个街道要建“数治小区”

2021年03月25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签约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22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观山湖分公司在金元社区举行“数治小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当天,双方共同签署了金元社区“数治小区”项目建设合作协议。该项目预计4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将进一步服务好基层社会治理。前期,金阳街道通过积极探索建立“大数据+服务治理”新模式,全方位推进社区党建网、民生网、平安网“三网融合”。协议达成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观山湖分公司将以金元社区为试点,运用中国移动5G+、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全面提升金元社区“数治小区”智慧化建设水平,为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据了解,金元社区“数治小区”项目是将“三感社区”建设与综治服务有机结合,以网格化工作为基础,新建前端物联网感知设备获取数据信息,在智慧党建、基础数据管理、治安管控、疫情防控等方面共同优化社区服务的具体实践,可有效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丁伟鑫 、胡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