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开展“乡村振兴筑梦行”基层文艺业务骨干培训

2021年03月25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2日,贞丰县文化馆开展2021年“乡村振兴筑梦行”基层文艺骨干培训。各乡(镇、街道)文化站、县内业余艺术团队文艺骨干及新市民文化服务志愿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内容包括广场舞、戏曲表演、影视制作、非遗收集整理等,旨在让参训学员接受系统专业的文化艺术培训,形成乡村振兴中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奏一曲乐的文化态势。

“我这次来参加文化馆的小打音乐培训,感受到了小打音乐的魅力,回去以后我更要教好社区群众,传承好我们小打音乐的民族文化,让我们群众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参训学员胡蓉说。

“今天老师们教我学广场舞,我一定努力学习,回去后带动社区老百姓来跳广场舞,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参训学员王广绿说。

通过开展培训,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在丰富群众文化精神生活的同时,传承和发扬地方民族文化,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主要是为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我们的地方民族文化,推动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让文化和旅游相融合。”贞丰县文化馆副馆长欧鸥说。(梁成隼?王正思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