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组织收听收看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1年03月25日09: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2日,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梦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正渊,县委常委、副县长卢赤坤,副县长徐正祥在贞丰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于严格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强化党政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执法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责任链条,确保党政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环环相扣、不留空挡。对因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必须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形成强大警示和震慑。

会议要求,要以特别务实扎实的措施,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安全风险集中整治攻坚,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煤矿等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及非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隐患排查和整治措施必须具体实在、到事到人,坚决避免搞形式、走过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措施进行“回头看”,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坚决克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抓细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研究解决基础性源头性问题,建立健全消除事故隐患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省、州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郑梦英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狠抓源头治理,严格落实排查治理机制,加大检查频次和密度,真正做到全领域覆盖、全流程监控,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当中,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贞丰分会场参加。(王国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