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夯实战斗力建设源头工程 贞丰严把2021年度秋季征兵体检关

2021年07月27日16:12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传耀) 7月26日,贞丰县人武部2021年度秋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来自17个乡镇(街道办)430余名应征青年怀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参加此次征兵体检。贞丰县人武部部长王涛表示:“征兵体检工作是夯实战斗力建设的源头工程,绝不能出一丁点失误和差错。”

为扎实将应征青年体检的第一个关口把好,县人武部与县人民医院为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制订管理规定、细化责任要求,严格挑选政治思想好、责任心强、专业技术精的40名医务人员成立征兵体检工作小组。召开了征兵体检工作动员会暨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系统学习《征兵体格检查标准》及相关廉洁征兵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征兵体格检查工作的组织程序、方法要求。

贞丰县人武部在培训过程中对“盲检”的程序方法进行了预演,即应征青年持《准检证》参检,其体检表和化验单不写单位和姓名,而是用随机产生的一个编号进行区分,不给相关人员徇私舞弊的空间。在审定体检结果过程中,征兵办公室领导、各乡镇武装部长和医生集体审阅,不符合标准者一律淘汰。

“我的父亲曾经是一名军人,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和鼓舞,我立志参军入伍,去军营接受锻炼”“希望能在军营强健体魄,锤炼意志,今后能锻造成为报效祖国的好男儿,去保家卫国,”应征青年闵远志说道。

贞丰县征兵体检组主检冯禹介绍,从近年的征兵体检数据来看,应征青年体重、视力等问题较为集中。“所以我们也建议有参军志愿的青年朋友们,平时还是要多运动、勤锻炼,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保家卫国的前提是你要拥有健康的体魄。”

在体检现场贞丰人武部为大学生开通绿色通道,随到随检,即现场报名,现场参加检查,欢迎广大青年踊跃参军报名。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