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请查收:观山湖区的蓝天需要你的守护

2021年03月24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长时间停车不熄火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长时间停车不熄火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22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区教育局、贵阳市第一中学在贵阳一中校园门口开展绿色环保出行宣传活动,旨在使低碳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市民养成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致贵阳一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单,并向周边停车等待的驾驶员讲解,车辆长时间处于“怠速”状态时,排放出的尾气将会对人体、大气造成影响,同时对车辆自身也是一种损耗。“每次等孩子出来,用不了多长时间,所以都没有熄火的习惯,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接过宣传单的车主李先生表示非常支持这个活动,自觉将车辆熄火,为环保出一份力。

“据鉴湖路(贵阳一中)环境空气质量检测站点数据统计和分析,上下学高峰时段,因天气、尾气等因素,导致臭氧、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10等数值超标,空气质量变差。”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组织各类环保宣传活动,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变为一种生活态度,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既达标,更符合“民标”,共同营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倡议: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尽量选择步行、骑行、公共汽车等绿色出行方式,车辆停靠等待时间较长时,应将车辆熄火,可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又可减少燃油消耗,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