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坚持巡察“回头看” 杜绝整改“一阵风”

2021年03月24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坚)“是否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是否精准?是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巡察反馈问题是否全部整改完成?”连日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成立七个专项督导组,对十三届县委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察反馈问题,采取“两清单三台账”的方式,即按照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开展监督检查,并结合实际分别建立监督工作台账、问题整改台账、问题线索处置台账三本台账,强化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个别谈话,了解巡察前后班子成员以及个人的变化,检查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线索办理和问题整改情况等。同时,紧盯巡察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注重发现新问题,将督查面不断向纵深拓展,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覆盖、无盲区,不留死角。

针对发现的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重点,加强跟踪督促,一一对账整改销号,严格实行“双清零”和“双问责”,充分发挥“回头看”的震慑效应,彻底打消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整改“一阵风”和“侥幸过关”的心理。形成“再监督—再检查—再发现—再整改—再巩固”的工作闭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