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云岩

2021年03月22日15: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揭牌仪式。冯俊昆摄
揭牌仪式。冯俊昆摄

3月20日,贵州省体育产业招商签约暨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云岩区举行。贵州省政府副省长王世杰,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云岩区委书记林刚见证签约并共同为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主持仪式,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才丽,签约代表企业中云汇智总经理李冰分别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贵州旅游协会秘书长吴迈,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客户一处处长冉小兵等领导出席,云岩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文出席并代表云岩区政府与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

吴涛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时指出,贵州体育产业正在进入快速增长的重要历史机遇期。面向未来,贵州体育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在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贵州被誉为“户外运动天堂”,山地优势、生态优势、气候优势、文化优势是贵州体育产业的发展优势,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需要的不断增长,户外运动和体育康养正在成为城市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成为外地游客常来贵州的一个重要理由、成为贵州对外开放进一步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更多优秀的体育企业能落户贵州这片热土,我们将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搭好台、做好服务。

吴涛表示,贵州体育产业发展公司是贵州体育改革之子,承载着体育事业、体育产业交相辉映、携手发展的使命。是贵州省体育局深入推动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体育社会化、产业化、市场化进程的有益探索,也是盘活存量资产、拓展增量资源、打造品牌赛事、培育龙头企业、发展体育康养和搭建投融资、资源整合、品牌创建、项目运营和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本土龙头企业,贵州体育产业发展公司要重点发挥好引导、扶持、承接、孵化、融合的作用,助力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更好地服务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建设,努力为将贵州体育产业打造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新名片作出积极贡献。

王黔表示,近年来,在省、市文体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云岩区体育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建成未来方舟城市运动综合体、黔灵山体育公园等一批全省一流的体育运动场景,正全力加快六广门体育综合体建设,体育健康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推动全省体育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强劲引擎。今天的揭牌和签约,是云岩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标志着全区体育健康事业迈向了更高发展格局。我们将本着务实、高效、共赢的理念,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合作共赢。

王黔说,云岩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毓秀云岩这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上投资兴业,与云岩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云岩区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务实进取的精神、更加宽松开明的政策,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王才丽表示,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根植体育并赋能产业生态系统,用体育产业赋能贵州产业升级。公司将在体育产业项目投资、体旅资产运营、体育赛事筹办、体旅医疗康养、体育竞技健身、体育科技消费体育产业生态链上进行功能布局和资本招商,致力于成为贵州省体育产业龙头企业和国内一流的体育产业综合运营商,实现体育产业规模、效益和竞争力快速提升,为贵州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云岩区政府签署了招商引资协议,与中云汇智(北京)公司、中交交旅投资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涉及金额约128亿元;同时与工行、农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贵州银行5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家银行均授信500亿元,助力贵州体育产业发展。

贵州省体育局、云岩区委区政府、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贵州银行、中云汇智(北京)公司、中交交旅投资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赵万江、张钰佳、冯俊昆)

签约仪式。冯俊昆摄
签约仪式。冯俊昆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