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第九届梵净山杜鹃花节开幕

2021年03月22日11: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3月20日,以“盛世杜鹃花·醉美梵净山”为主题的第九届梵净山杜鹃花节在印江自治县木黄镇开幕。县领导谢守文、蒋兴武、刘旭明、文明海出席开幕式。谢守文宣布活动开幕。

杜鹃花节在歌伴舞《乡村鼓韵》中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宣读了乡村旅游重点村寨、星级农家乐名单,并为7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寨、8户星级农家乐代表授牌,公布了“梵净山西线十景”并播放了“梵净山西线十景”视频短片。

开幕式后,在木黄会师广场还举办了“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依托梵净山西线旅游资源,借全域旅游之势,打造“梵净山杜鹃花节”活动品牌,吸引游客到西线旅游。以花为媒、以花会友,系列主题活动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文化交流融为一体,搭建多方面合作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展示印江对外开放的新形象,扩大了梵净山西线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同时,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介印江特色农产品,倡导运动健康生活新风尚,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活力。

本次杜鹃花节活动时间从3月20日持续到4月20日。赏花季期间在梵净山西线的石板寨、亚盘林、团龙、紫薇园等景区,为游客们准备了打糍粑、采茶、美酒品鉴、土家祭祀活动、篝火活动、红色文化体验活动等一系列丰富的体验活动,不仅能够观赏到温馨浪漫的杜鹃花海,感受到热情古朴的印江民俗,而且还能享受特色鲜香的印江美食,体验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唐诗意 梅亚军 魏红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