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长街道:把乡村振兴种在希望的田野上 着力打造千亩向日葵绽放夏日芳华

2021年03月22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亲亲田园。
亲亲田园。

阳春三月,草水同色。久长街道的千亩向日葵基地上,翻土机正在来回对土地进行深耕细作。如诗如画的亲亲田园与异域风情的苏格兰牧场游客不少,沿线的土地上,工人们正在围绕创意图案画线和播种……

今年,久长街道正着手把亲亲田园与苏格兰牧场沿线一带打造成千亩向日葵花海。

3月20日,笔者来到种植现场看到,千亩向日葵基地已全部深翻出来。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显跃说,千亩向日葵基地将把亲亲田园与苏格兰牧场连接成一个大景区,扮靓景区山水,今年夏天,这千亩向日葵将绽放夏日芳华,一定给游客来一场视觉盛宴,推动实现旅游井喷,带动乡村振兴和三产发展。未来,我们还将考虑完善道路、厕所等基础设施,把餐饮区、旅游产品区展现出特色,力争把产业变“现”,用抓工业的手段抓农旅融合,把久长的工业与农旅产业形成发展的两翼,两翼腾飞,高质量聚人气、聚财气,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苏格兰牧场负责人冷静说,去年夏天,苏格兰牧场每天都是上千游客,周末曾突破5000人次,今年,我们已拿出几百亩土地与清江村一起,打造千亩花海。

清江村村支书陈甲辉说,我们不是常规的种植,着重在视觉上创意设计,多方征求意见,设计一些创意图案,把文化种进去,把“喜迎建党100周年”图案种进去,把老黄牛的“牛头”种进去,让千亩向日葵花海彰显文化元素、勤劳元素、浪漫元素,打造成现代文明与田园风光相互交融的美丽画卷。

谋定而后动。当前,恒大新能源汽车、华兴瓷业、合力物流、申发钢结构等几十家企业在久长街道扬帆起航、欣欣向荣投产达产,为久长街道的人气和财气注入活力,该街道将持续加大招商引业,诠释工业发展带来金山银山。

在乡村振兴方面,该街道派出专班人马主抓日常工作,以点带面谋产业,建环境、兴文化、树品牌,把农村建房改造、环境振兴、乡土人才培养抓牢抓实,立足乡村山水、产业优势,着力配强基础设施,大力推动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围绕“视觉惊艳”新久长做优农旅产业,大力丰富“吃住游购娱”要素,推进旅游井喷,做优避暑经济,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图 陶群)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