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狱系统:“五个确保到位”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3月19日10: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省监狱局党委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落实,为推进全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统筹协调到位

省监狱局成立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全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全面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安排部署到位

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批准,3月9日,省监狱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局属各单位。3月11日前,全省35家监狱在省司法厅和省监狱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相继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实现了全面动员、及时部署、高效推动。

成立工作专班,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结合全省监狱工作实际,省监狱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解决监狱系统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迅速成立了刑罚执行、队伍管理、狱政管理和监狱企业运行管理4个工作专班。35家局属单位也抽调精干力量对应省监狱局专班模式组建了本单位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并按照工作方案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两级工作专班成立后,自加压力,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坚持稳、实、准,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

锁定目标任务,确保工作推进到位

在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后,省监狱局党委聚焦顽瘴痼疾,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围绕15项治理重点,研究出台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和监狱综合治理方案,两次下发关于开展全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相关工作通知,两次印发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示,明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模精神等7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局属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明方向,推动全省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和综合治理工作精准、有力地开展。

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到位

全系统动员部署会议和实施方案均对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内容作了详细规定,明确要求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通过指导基层制定周计划、开展专题讲座、读书会、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活动等方式,抓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有始有终,形成闭环。(严佳婧)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