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4名小学生骑共享电动自行车上路 交警及时制止

2021年03月19日15: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19日电 3月18日下午,南明交警发现贵阳市新华路上两辆电动自行车穿梭于车流中,每辆车上都有两名未成年人。正在巡逻的交警连忙上前将车拦下。

交警将学生拦下。南明交警供图

经交警询问得知,骑车的4人是同校同学,最大的13岁,最小的10岁,当天下午放学后相约一起玩耍,便租借了两台共享电动自行车在路上骑行。随后,民警对几名小朋友进行批评教育,并通知学生家长接走小孩。

交警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南明交警供图

南明交警提示:共享电动自行车给我们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监管挑战,未成年少年的心智尚未完全成熟,应变能力差,对复杂的交通环境缺乏准确的认知和判断,单独骑行上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对学生的监管和教育,倡导学生安全、文明出行。(李宇、实习生 谢明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