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预征新兵役前训练 树立从军报国理想

2021年03月18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关岭自治县人武部组织全县83名春季应征入伍预定新兵开展役前训练,让预征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接受身心考验,端正入伍动机,早日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进一步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

训练场上,新兵训练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尽管个个大汗淋漓,但却精神振奋。预定新兵以班为单位,在教官的组织下,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进行站军姿、行军礼、唱军歌、队形队列变换等训练,他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动作、嘹亮的口号成为训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展现出新时代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岭自治县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预定新兵陈科“在此次的役前训练中,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我们坚持不怕吃苦的精神,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希望到部队以后,我们坚持发挥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发扬不怕吃苦的关岭人精神,在部队里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封闭式役前训练严格按照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管理条令条例进行。训练内容包括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整理内务、身体筛查等内容,主要考察准新兵的身体、思想状况,强化国防意识,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关岭自治县人武部副部长王政明:“今年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从2月份开始,3月份结束。下半年的征兵时间是8月开始,9月结束。按照上级的征兵要求,我县先后召开了征兵工作会议和征兵工作推进会及廉洁征兵监督员会。到目前为止,我县通过体检、政治考核的双合格83名中挑选50名优秀青年送到部队,目前正在接受役前训练。通过役前训练,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优秀青年。”(关岭融媒体中心 张茂堂)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