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1年03月18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3月17日,笔者从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为全面提升传统村落火灾防控能力,连日来,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黄腊乡龙青村、双堡镇山京村、膳马牛村、七眼桥镇本寨村等8个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期间,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传统村落消防安全现状,随后实地检查了房屋结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用火用电以及消防组织、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及其使用情况。现场走访查看了村民日常用火用电情况,对村民在房前屋后随意乱堆乱放柴草、电气线路老化乱搭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要求并建议这8个传统村落加强对传统村落的防火巡查和日常管理,及时清除火灾隐患;加大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和消防设施建设力度。并叮嘱村干部“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每家每户逐步配备必要的简易消防器材,以便具备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切实做好传统村落火灾防范工作。(罗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