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流动消防队”建设见成效

挽回财产损失140余万元

2021年04月16日09: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4月12日,笔者从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西秀区“流动消防队”建设已初见成效。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建立初期至今特巡警共参与处置火灾救援38次(含山火12次),出动警力共计521人,疏散被困人员21人,挽回财产损失140余万元。

近年来,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全警消防”战略,将初期火灾扑救、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职能植入公安“大防控”体系,依托特巡警24小时街面巡逻车队成立“流动消防队”,打造一支全天候快速反应的消防力量。西秀区特巡警不定期举办消防常识、技能快速培训班,学习防火检查的相关要点,并对消防器材进行全面熟悉掌握,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消耗性器材,确保消防器材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针对火灾事故的突发性和地域的随机性,特巡警人员能发挥点多面广、机动灵活的优势,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第一时间扑救初期火灾,第一时间疏散被困群众,第一时间疏通消防车道。(卢维)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