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白岩镇: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

2021年03月15日17: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奠定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形成环境卫生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近日,普定县白岩镇在全镇8个行政村同时启动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在白岩镇韭黄村,120余名镇村干部齐聚广场,大家人手一把劳动工具,等待任务分配,5台垃圾车和2台勾臂车也各就各位,等待领取任务。

韭黄村农贸市场,“红马甲”们拿着铁铲、扫帚、钳子、垃圾袋等工具,用钳子将路面和草丛中的垃圾一一拾出,用扫帚把垃圾逐一清扫干净,有些成堆垃圾无法用工具铲除,大家便用手清理。

普定县白岩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振智告诉笔者,活动当天,白岩镇里所有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都参与到了此次扫除活动中,负责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打扫清理。

活动现场,笔者也看到了不少群众主动参与其中,与干部们齐心“大扫除”。

“我看到他们穿着红马甲,干部们全部给我们环境卫生打扫,所以我在家就待不住,也跟着来和他们打扫卫生。每个角落、房前房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我们觉得幸福。”白岩镇韭黄村村民吴开英说。

“在老百姓当中做好宣传,让他们养成爱护卫生的习惯。”白岩镇韭黄村党委书记杨守亮介绍说,韭黄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常规化管理,每月组织一次大清理大扫除,每个季度参加全镇卫生大比武,打造韭黄村卫生整洁名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白岩镇继“新春大扫除”后开展的又一轮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白岩镇以“抓环境卫生”为出发点,按照“有工作方案、有组织领导、有活动开展、有具体措施、有考核评比”的要求,形成了环境卫生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夯实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的基础,实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常态化,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全面推进农村乡风文明。(杨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