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猴场乡:小铁锹助力宜居乡村建设

2021年08月05日17: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宜居乡村创建中,普定县猴场乡坚持“宜居+生态”理念,针对四清中的“清理畜禽粪污”症结点,因地制宜、因农制宜、因人制宜,为全乡养殖农户免费发放可用于铲除畜禽粪便的铁锹,解决畜牧粪便乱排乱放问题。

猴场乡为辖区内10个村农户发放了铁锹1000余把,传授使用技巧,铁锹的短把设计便于使用也便于携带,能广泛适用于所有农户,农户外出放牧时,可随手将牛、羊排放的粪便铲到庄稼地里,还肥于耕地,原来的“畜禽粪污”摇身一变成为了“土地黄金”,一次性完成清理和后期污染问题,做到了及时、高效、环保。农户拿到分发的铁锹后,脸上堆满笑容:“以后带着铁铲去放牛,牛走到哪就带到哪,还能及时的铲除牛粪,道路也干干净净的。”(张晋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