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旅行社代表商赴贵州安顺踩线

2021年03月13日13: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致欢迎词。张春雷摄
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致欢迎词。张春雷摄

人民网安顺3月13日电 3月12日,“百城万人游贵州”全国旅行商贵州踩线活动启动大会在贵州西秀区举行。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领导出席;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市政府副市长汪文学等出席并致辞。

观摩踩线活动从3月11日至13日进行,主办方邀请了70余家国内知名旅行社的客商代表到贵州安顺旧州古城(今世缘夜景)、苗岭屯堡、平坝樱花园、天龙云堡古镇、云峰等风景区进行重点踩线。

据介绍,开展次活动是受疫情影响之后,安顺市发展旅游产业所经历的机遇和挑战。近期,该市所抓住内部大循环机遇,不断扩大安顺旅游国内市场份额,从而提升安顺旅游标准化水平。目标是实现安顺人游安顺、贵州人游安顺,全国人民游安顺,外国友人游安顺。

汇聚于黔中腹地的安顺市,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的康养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和贵州西线旅游中心,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之称。

安顺是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喀斯特地貌水溶洞龙宫;有亚洲最大的黄果树瀑布群;有保存最完整的明朝屯堡文化;还有安顺蜡染、屯堡地戏、苗族服饰等10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60余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让人垂涎的各类美食。

经过进几年的努力,安顺市乡村发展焕然一新,催生出了双堡大坝、刘官大黑、旧州浪塘等一批美丽乡村。

本次踩线中,主办方向全国旅行商首次展示了西秀区心力之作——安顺旧州大型沉浸式光影演艺《夜书今生缘》,它以光影艺术、实景演绎与声光科技,编排了二十多个演艺节点,创意表达了发生在600年前明朝将军与花仙的纯美爱情故事,现场十分震撼,可谓高颜值、科技感十足,这是贵州安顺发展高质量旅游的缩影。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山里江南沉浸式光影夜游《夜书·今生缘》项目,拟于2021年五一节假日对外正式开放,正常运营后,每天晚上都会正常演出(除特殊天气影响情况)。

“邀请全国优秀旅行商集中到贵州实地考察体验,目的是将贵州优秀旅游资源推介出去,同时为全国旅行商和本土旅行商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郭伟谊表示,旅游业正在逐步复苏,安顺市将继续加快旅游产业化发展步伐,以康养旅游为重点,大力推动旅游业态升级、旅游景区升级、配套设施升级、服务能力升级,打造国际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汪文学说:“近年来安顺市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实现了旅游经济‘井喷式’增长,‘十三五’期间,安顺市接待游客量超过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00亿元。”

一旅行社代表商说:安顺的风景确实令人向往,不虚此行,希望能立足安顺,更多带旅行团到贵州进行优质旅游。

开局“十四五”,作为贵州布局全域旅游实现全域发展的龙头城市,安顺市将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践行“全景式打造、全区域管理、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天候经营”发展理念,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构建全域旅游的产品形态。(张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