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安顺召开

2021年05月18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安顺5月18日电(王秀芳 高华) 5月18日,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全国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贵州省安顺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中国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之大计。

会议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乡村兴则国家兴。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指出,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农业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乡村振兴 安顺学院供图

面对乡村振兴的理论需求、人才需求和现实需求,迫切需要中国高校以切实的行动研究乡村,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策献言,为贵州和西南地区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提供高校方案、贡献高校智慧。

生机勃勃 安顺学院供图

“安顺是贵州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开拓新局面,安顺学院将做好调查和研究,参与安顺、贵州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和推进工作,促进安顺、贵州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安顺学院院长陈云坤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促进和深化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推出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和政策咨询报告,为各级党政机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咨询。

美丽乡村 安顺学院供图

安顺市副市长汪文学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伟大工程,是关乎民族全面复兴的伟大事业。实现这项工程,需要每个人持续不懈地努力,安顺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安顺学院,支持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建设,从人才政策、科研项目、经费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主任、学部委员,研究员李培林等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研究作主旨报告。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