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文峰街道组织果树管护培训

2021年03月12日0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3月10日黔西县文峰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联合林业站专业技术人员到三角社区青脆李经果林地组织开展培训,培训有辖区专业合作社和栽种户参与。

培训现场,农技专业人员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而详细地讲解了桃李树的嫁接、修剪、整形、施肥、春季防病虫害等精细化管护内容。参加培训人员跃跃欲试,纷纷拿起修剪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把农业专业技术知识搬到了田间地头,让种植户们在实操中领会和掌握管护技术技巧,提高了管护水平,为助推经果林产业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为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黔西县文峰街道因地制宜,采取激励果树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果农发展方式,引进桃李果树品种经果林产业,同时完善沟渠维护等相关农业基础设施,目前辖区经果林面积已达2000余亩。(李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