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抓实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

2021年03月12日09:36  
 

“我们成立了护寨保洁队,队员既是村里的保洁员,也是六冲河化屋村河段的巡河员,负责村寨环境整治、河岸清理、巡护等工作。”这是春节期间黔西县六冲河化屋村河段河长张玉芝向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现场介绍工作开展情况的场景。

近年来,毕节市黔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精准有效抓实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护航绿色发展,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黔西县把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环保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畜禽养殖污染、矿山恢复治理、饮用水源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地毯式”排查、“嵌入式”督查、“常态化”抽查,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

为提升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按照“室管乡镇、组管部门、室组协调、组助实施”的思路,构建室、组、乡贯通联动监督格局。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整改到位。

同时,县纪委监委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列入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项目,加强与环保、国土、林业、水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做到快查快办快结,形成强力。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责任追究。”黔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