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观音洞镇:致富好帮手 羊肚菌喜丰收

2021年03月10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政府网消息:阳春三月,被誉为“菌中皇后”的羊肚菌也迎来了春天,黔西县观音洞镇营哨社区、金山村的种植大棚里羊肚菌破土而出,棚里一片盎然生机。

羊肚菌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有独特的保健作用。而人工栽培的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市场前景广阔。

“就目前的长势来说,我们金山村羊肚菌试验田(试种)全面成功。我们算了一笔账。每棚产量应该在200斤左右。按照今年羊肚菌的市场价格。每斤在50元左右,算下来每棚就是10000元左右的收益。”金山村支书信心满满的说道。

通过企业带动,农户土地流转、农户参与等方式,形成“政府+生产经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种植模式,公司提供菌种、技术指导,并帮助联系销售,通过产业带动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依托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葛龙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