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03月08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按照司法部和贵州省委的统一部署,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批准,2021年3月6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以司法行政系统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司法部部署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了“1+4”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聚焦“四大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上下联动,落实主体责任,支持配合省第十指导组开展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会议场景。

会议强调,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压实责任、层层发力,上下联动、条块协力,加强宣传、激发活力,统筹兼顾、注入动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分别对深入开展监狱综合治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戒毒场所专项治理作了安排。

分会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省司法厅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省监狱局、省戒毒局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司法警官学校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司法厅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司法警官学校设一级分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各监狱戒毒所设二级分会场,共4300余人参加会议。(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