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 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

2021年03月07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卓檬)岑巩县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双线互动+党员带动+多方促动”模式,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社会力量等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为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该县打造“社区1+1”社会服务“云”平台,通过完善“随手拍”“网购员”“物业管理”“办事指南”“垃圾分类”“社区动态”“生活服务”等功能板块,居民时时参与社区治理,并反馈线下社区现实情况,社区结合线上线下情况积极策划、开展相关的服务举措,引导居民社区参与,实现积分数字化管理,打破时间安排、地理位置等社区参与、服务获得的限制,提升社区动员成效。

同时,岑巩县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同社区常态化联系机制,充分发动在职党员、帮扶干部到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报到服务,主动认领服务事项,参与社区治理。

据统计,岑巩县已发动570余名在职党员和987名帮扶干部到社区报到服务,认领服务事项600余项,落实600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