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区:春来花枝俏 果农笑开颜

2021年03月05日17: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橙满园果园的橙子。张丽莎 胡秋婷摄
橙满园果园的橙子。张丽莎 胡秋婷摄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时下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在七星关区清水铺镇橙满园社区,近万亩的柑橘、桃树、樱桃树、梨树、李树等好似春风吹醒了花儿,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艳丽的花儿竞相开放,红得像火,白得似雪,黄得如金,粉得似霞……五彩缤纷。

走进橙满园社区,就如同进入花园一般,花香沁脾,让人不甚愉悦,许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也趁花期正盛,驱车前来感受大自然给予的这份宁静与美好;果农也开始忙碌起来,大家穿梭花间,忙着给果树疏花,期盼有个好收成。

“今年的果树从开花时期看,还是不错的,只要后期不受气候影响,我们社区各种水果的产量全年可以达到1000万公斤以上”。看着“繁花似锦”的橙满园,社区支书张安富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

据悉,橙满园社区现在主要种植有脐橙、血橙、夏橙、椪柑、李子、桃子等水果,其中柑橘的种植面积最多,社区种植水果面积近一万亩,实现家家有果园,人人有果树,农民人均纯收入从1987年的不到300元增加到现在的10000多元。生态建设给当地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带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些果树既涵养了水源、保持了水土、美化了环境、增加了居民收入,还为坡下的赤水河构筑了牢固的生态屏障。(图/文 林全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