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

2021年02月25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政府网消息:2月24日,德江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议在县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毅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县医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基本医疗保障工作事关广大城乡居民切身利益,是“三保障”的一项核心指标,事关脱贫攻坚成果的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医保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抓保障就是保民生”、“抓保障就是保稳定”的理念,既自觉担负各自职责,又紧密沟通配合协调,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全力推动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顺利开展,按期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实抓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县医保局、县税务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督促和指导各乡镇、街道按期完成工作进度,确保德江县医保征缴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有序推进。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建立和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包村(社区)、干部包组的责任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利用春节返乡人员较多的有利时机,全方位、多途径宣传发动全员缴费参保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铜仁市医保局医药管理科科长翁伟还对医保基金总控作了业务培训。(德江县医保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