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全面推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2021年05月14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方便广大职工和群众看病就医,打通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理,德江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推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走路。

基本医疗保障工作事关广大城乡居民切身利益,是“三保障”的一项核心指标,事关脱贫攻坚成果的稳定。

近日,该县下发了《德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通知》。通知指明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激活渠道和方法,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和激活时间节点。

通知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对照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加强业务指导,加快接口改造,多措并举,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通知强调: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涉及面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组建专班,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做到有人抓、有人管。加强督促指导,组建督导组,按月开展督查,确保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及时普及,惠及广大干部群众。(李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