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市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入选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1年02月24日19: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铜仁市火车站
贵州铜仁市火车站

2月23日,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铜仁市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入选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系贵州省唯一。

据悉,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在铜仁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共青团铜仁市委、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铜仁站设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组织铜仁市蓝天救援队、阳光志愿者协会等公益性社会组织成立铜仁站疫情防控志愿者临时团支部,24小时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志愿服务,240余名志愿者60天累计服务时长15000余小时,共排查进出铜仁旅客上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一级疫情防控阶段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4月以后,铜仁市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按照"撤卡不撤防,防控不松懈"的要求,继续组织85支志愿服务队的1468名志愿者,为80000余群众(特别是老、幼、残等重点旅客)提供了健康码查询等服务。同时及时成立铜仁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消杀工作小分队、铜仁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暖心”小分队,在火车站校等周边主要公共场所开展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15万平方米,积极募集总价值52.1万元的资金及物资,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志愿服务给他们带来的安心、暖心、舒心。充分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图/文 张蓓 罗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