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鸡场坡镇:抢抓农时,全力开展春耕生产

2021年02月23日16: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民正在韭黄基地里务工。
村民正在韭黄基地里务工。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在普定县鸡场坡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到一片忙碌的劳作身影,这是当地群众在抢抓春耕生产。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是农业生产的关键,为做好全镇的春耕备耕工作,该镇党委政府早早部署,由农业服务中心准备春耕所需肥料、农药等物资,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在鸡场坡镇鸡场社区韭黄种植基地,正在进行春耕生产的农民们弯着腰、挥着手中的锄头,在韭黄地里面除草,松土。

“松土后的韭黄根系发达,更利于营养吸收,长出的韭黄品质也会更好。”鸡场社区主任李应寿介绍,天气变暖,韭黄长势喜人,但韭黄地里的杂草也长得快,泥土变紧了,不利于韭黄吸收营养。为确保韭黄的品质,趁着开春组织村民及时除草、松土、施肥,为韭黄的生长创造最佳的环境。

为响应政府产业结构调整号召,村民黄有龙将自家全部土地流转到村公司种植韭黄。每年一过完年,黄有龙就到韭黄基地务工,抓住春耕有利时节,对韭黄进行除草、松土。“我们在韭黄基地务工,一天有70元,一个月也有2000多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还能照管家里面,真的很好。”在韭黄基地务工的黄龙友笑着说到。

鸡场社区韭黄基地繁忙的春耕景象只是该镇抢抓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据悉,该镇14个村(社区)已经陆续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大家不误农事、不负春光,辛勤劳作,为新的一年播种下希望。(文/图 蔡茂)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