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北站:站车联动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2021年02月23日16: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23日电 2月23日上午,由贵阳北开往宁海的G2334次和开往广州南的D2823次列车运送近千名贵州籍务工人员前往绍兴、宁波、广州方向返岗复工,贵阳车站及贵阳客运段强化站车联动、“接力”暖心服务,助力务工人员温馨出行。

贵阳车站工作人员为务工旅客提供热水服务。刘江 摄

据了解,为确保务工人员出行顺畅,贵阳车站提前谋划,积极对接贵州及江、浙、沪等用工大省人社部门,准确掌握务工流特点,共梳理出15批次2500余名务工人员出行计划,并通过动车重联、加开“务工专列”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贵阳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务工旅客有序上车。刘江 摄

同时,提前对电子引导系统、广播、安检、照明、电梯备、闸机等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状态良好。增设19台扫码测温一体化闸机,实现身份证“一证通刷”。指定专人定时对候车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测温,在满足疫情防控新风量要求的基础上,动态调整空调机组运行,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此外,贵阳车站还该采取专用通道进站、专区候车、专人引导、提前检票上车等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出行便捷。

务工旅客有序进站。马屹寰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务工人员享受温馨的候乘体验,贵阳车站还联合贵阳客运段抽调了20余名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贵阳北站侯车大厅为贵州籍务工旅客赠送防疫“爱心包”,提供热水和搬运行李等服务。

而贵阳客运段除做好务工专列全区域消毒、对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外,还不断丰富“刘芳”服务岗、兰韵“580”等党内品牌的服务内涵,为务工人员提供针线包、U型枕、老花镜、一次性雨衣、卫生用品等便民物品,做好服务“接力”。另外,该段还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准备了5000份装有口罩、酒精棉片及糖果盒的务工专列“爱心包”,带小孩出行的务工人员还可免费领取图书、玩偶及爱心毯等物品。(王秀芳 王帅 戴维萱)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