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政府型消费攻略IP 已为观山湖区拉动消费约1.5亿元

2021年02月22日14: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7购物节”期间,助农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7·7购物节”期间,助农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8日,笔者从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获悉,1月16日至2月18日,“观观好汇玩”联合工商银行推出的“线上年货节”活动,共发放使用消费券11157张,团购礼盒2476份,拉动消费共计160万元。作为年货节线下主场的国贸玖福城客流量达45万人次,营业额达1100万元。

回顾2020年,抢消费券、云发布启动仪式、云阅读打卡、朋友圈转发集赞、文体培训、运动赛事……这些内容一度成为观山湖区消费热词。自2020年4月28日,“多彩贵州 爽爽贵阳 乐购观山湖 暖心消费季”暨“观观好汇玩”活动启动以来,观山湖区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助力全区消费市场复苏,丰富的促销活动有力带动了辖区经济快速回暖。

“此次活动,让观山湖区发掘到消费市场复苏、实体商业回暖的潜在能力,我中心由此不断创新,整合各金融机构、企业、商业综合体资源,连续推出系列活动。”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回忆道,一方面,该中心通过政府搭台,整合宣传、金融、商贸、文旅等资源,全方位带动观山湖区消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金融机构通过搭建线上线下营销平台为商户引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以“观观好汇玩”6月主题活动为例。2020年5月30日至6月7日,“观观好汇玩”之“缤纷六一  欢乐童享”主题活动联合辖区460余家商户,发放线上消费券113.3万元,拉动消费466万元;2020年6月30日,观山湖区“观观好汇玩”之“狂欢一夏百日文旅消费季活动”及“欢畅一夏”“运动一夏”“悦读一夏”“收获一夏”相关主题活动,惠及辖区48家文旅企业、100余家餐饮商贸商户,共发放消费券104.19万元,拉动消费524.16万元。

截至2020年底,“观观好汇玩”共开展6期主题活动,开展系列子活动20余场,发放优惠券382.84万元,惠及全区2000余家商户,带动客流200万余人次,总拉动消费约1.5亿元。

在宣传方面,该区金融服务中心、商贸物流集聚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多部门联动,聚焦群众需求和企业商家的亮点,放大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共同发力,广泛宣传。借助主流媒体宣传平台、贵州金融城灯光秀、策划网红活动、户外大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和曝光度,让“观观好汇玩”活动品牌实现短期内大量涨粉,知名度及影响力得以大幅提升。

“从首期活动开始,‘观观好汇玩’不断提升品牌内涵外延,先后完成商标及版权注册、公众号及小程序的搭建,首创政府型消费攻略IP,与各大金融机构、企业、商家的合作更加密切顺畅。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观观好汇玩’品牌迅速在观山湖区,甚至贵阳市、贵州省提升知名度,全方位带动辖区消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据该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观山湖区将进一步打响“观观好汇玩”IP品牌,谋划推出更多主题突出、特色明显、丰富多彩的活动,助推观山湖区持续提振消费,拉动经济稳定增长。(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