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各地有序复工复产 力争实现开门红

2021年02月22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东南各地有序复工复产。
黔东南各地有序复工复产。

人勤春来早,开工建设忙。

近日,在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中昊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排机器隆隆作响,公司的生产线上正在生产热敏电阻器,目前公司在加紧赶制订单,就今年一月份已经完成2848万支,产值600万元。

在三穗县经济开发区,各企业及项目陆续复工,随处可见赶工期、忙生产、赶订单的场面,力争实现开门红。

走进贵州三穗经济开发区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早早就吹响了开工“集结号”。工人们有的在脚手架上粉刷,有的在室内砌填充墙,争分夺秒进行室内外的装修工作。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为确保该项目安全复工、施工方严格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安全检查到位的原则,有序组织县域内及周边县的工人返岗。

截止2月19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开工6家,复工复产率达80 %,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达86 %,能够按时完成州政府下达的复工复产工作目标,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

丹寨县金钟经济开发区内所有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赶制节后订单,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基础。

在丹寨县金钟经济开发区的几家规模企业里,生产车间内处处机器轰鸣,一片红红火火的生产景象,工人们精神饱满、各就各位在生产线上忙碌,整个车间井然有序。

据悉,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丹寨县70多家企业陆续吹响了开工“集结号”,力争正月十五前复产率达90%以上,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春节假期后,台江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好县域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多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各个企业忙着赶制新年订单。

在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可以看见铸板、涂板、分片、包片、装配、加酸、充电等生产车间,轰鸣的机器声,忙碌的身影,转动的机器,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同样,在贵州宏宇金属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组装车间,包板、铸焊、翻电池、打彩色胶、气密检测等生产线,工人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抓生产。

据了解,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有51家企业,建成投产的有3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家,在建项目16家,列为重点建设项目的有2家。目前,有6家规上企业和1家重点建设项目已复工复产,其余的企业将在元宵节前后陆续复工复产。

从年初五开始,施秉县马溪乡王家坪村樱桃湾千亩林下经济天麻示范基地陆续组织工人复工复产,抢抓春耕好时节,继续扩大天麻种植规模,持续巩固群众增收动力。

记者走进王家坪村樱桃湾的绿水青山间,循着一阵阵欢声笑语,在深山林荫下,见到了正在天麻基地里种植天麻的务工群众。他们三五成群、细致分工,或收拾打理地块、或松土布置菌床、或点苗培土覆盖,场面紧张而有序。

据悉,马溪乡在去年成功发展了千亩林下天麻产业并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产业发展成果,通过发展产业创造就业岗位,吸收群众就近务工,提高劳务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目前,马溪乡除了天麻种植外,春耕备耕、烤烟种植、蜜蜂繁育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为加快节后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步伐,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春节以来,天柱县强化工作举措,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推动了规模工业企业项目快速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为确保天柱县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该县工业园区从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加大政策执行力度等方面着手,助推企业与时间赛跑,开足马力稳定运行。

截止目前,天柱县工业园区内的69家企业已有43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到了62.5%,第一季度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45亿元,同比增长145%。

连日来,黔东南州各地企业及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随处可见赶工期、忙生产、力争实现开门红。(图/文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供 )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