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花灯小戏《夫妻观灯》 将亮相央视元宵戏曲晚会

2021年02月22日08:46  来源:贵阳晚报
 

继贵州省花灯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邵志庆在央视《2021春节戏曲晚会》上演唱花灯戏《红梅赞》经典唱段之后,该院的贵州花灯小戏《夫妻观灯》又将于2月26日元宵节晚19:30,亮相央视戏曲频道《2021元宵戏曲晚会》。

此前,在大年初一及大年初二晚央视戏曲频道播出的《2021春节戏曲晚会》上,《红梅赞》主演邵志庆演唱了该剧经典唱段《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倾情的表演让全国观众重温了红岩精神。

经典花灯小戏《夫妻观灯》曾于2019年12月31日作为《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参演节目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该戏是由唐二(男丑)和幺妹(旦角)两个人物通过唱、跳、捻白、甩帕等表演形式表现的地方小戏,通过载歌载舞的艺术形式与生动、欢快、诙谐的表演,表达了夫妻俩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充分展现了贵州花灯戏的魅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