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业乱象 重点整治见实效

2021年02月20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流动摊贩入场经营、违建摊位如数清拆、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近年来,新蒲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整治“两违”建筑、侵权假冒及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等行业乱象,全力营造让经营者安心、消费者放心的法治、平安、和谐的市场环境。

“我家小区门口原来有不少流动摊贩,既不卫生又不安全,出行也不方便。经过整治后,现在已经没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发生了,小区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我们进出小区也更放心了。”家住新蒲街道的市民张先生满意地说。

据悉,2020年,新蒲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农机专项整治”“禁渔期专项整治”等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全年共接收部门移交、上级交办、投诉举报及巡查发现案件634起,下达处罚决定442起,罚款5188.69万元。

2月18日, 春节假期刚结束,新蒲新区医保局就迅速对年前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聚焦责任再督促、再整改、再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有序推进。

当天,新蒲新区医保局先后对永乐镇、喇叭镇、虾子镇、遵义新蒲长征村镇银行以及辖区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督导调研,特别是针对《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医保征收、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情况的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保障医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新蒲新区医保局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刘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