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举行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2月19日17: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18日正值雨水节气,2021年全省义务植树活动在省市县乡村同步举行。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区政协主席石重友等8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汇川区区级义务植树点——团泽镇群兴村,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共同为贵州大地添绿,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挥锄、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忙碌的身影构成了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坡上种下100亩山桐子树。

姜世甫表示,希望全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凝聚起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同时,要制定产业发展方案,引进实力强大的经营主体,建立有效管理制度,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山桐子全产业链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汇川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两年来共完成营造林51000.8亩。此次活动共设义务植树点10个,9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共种植山桐子、杉树、李树、香樟树、盐肤木、雪松等300亩。其中,山桐子是汇川区今年重点发展的林业产业之一。山桐子产果多(又名油葡萄)、出油率高,定植管护好三至四年后,可亩产鲜果约3000斤,产山桐子油约500斤,相当于5亩油菜籽的产油量。

今年以来,汇川区抢抓国储林建设、退耕还林工程、林下经济等政策机遇,引进贵州桐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计划通过五年时间种植山桐子10万亩,建立山桐子种苗育苗基地1个、种植示范基地10个、精深加工生产线3条,创建自主品牌山桐子系列产品3个以上,成立山桐子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个,全面完成全区山桐子全产业链及贵州省山桐子产业示范区建设目标。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政,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部分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区直有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植树活动。(陈娟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