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创新开展巡察后评估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2月19日08:36  
 

“这次来开展巡察后评估,主要是了解巡察组在开展巡察期间是否按照工作方案和程序、是否严格遵守纪律作风要求……”近日,二届铜仁市委第八轮巡察后评估第三评估小组到市供销合作社联社开展了巡察后评估。

为有力破解“监督者谁来监督”的难题,督促巡察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铜仁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巡察组工作人员考核评价的相关文件,建立巡察后评估机制,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了解巡察组是否紧扣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和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了解巡察组是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同时征求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以前都是接受监督,现在通过这种开展巡察后评估的方式‘角色互换’,促进相互监督、相互约束,有利于共同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实现巡察监督有形有效覆盖。”参与谈话的党员干部如是说。

为使评估更加全面、客观、公正,在评估内容上突出巡察干部履职情况、工作纪律和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测评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的基础上,实行百分制量化打分,有力提高了评估的可操作性。同时,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为主要对象开展个别谈话,深入了解巡察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反馈问题精准度、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

据了解,截至2月8日,已完成二届铜仁市委第八轮巡察后评估工作,3个评估小组先后到13个被巡察单位开展民主测评167人、个别谈话125人,未收到有关巡察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反映。

“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巡察后评估,进一步探索完善评估工作的内容、方式和途径,不断深化评估结果运用,为高质量、有力度地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铜仁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