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万亩樱桃花迎春绽放

2021年02月19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里的樱桃花太漂亮了,正好过年,家人都回来了,就约着一起来看看。”家住桐梓县高桥镇周市村的群众何静开心地说。

早春二月,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桐梓县高桥镇的樱桃花打起了头阵,相继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赏。

高桥镇兴隆村,成片的樱桃花在和煦的春风中灿烂盛开,放眼望去,一簇簇樱桃花压满整个枝头,带来满满春意。

樱花迎春绽放 。陈桂良 摄

樱花迎春绽放。陈桂良 摄

樱花迎春绽放。陈桂良 摄

看见如此美景,前来赏花的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投身于樱桃花花海中,寻找最美的花姿。樱桃花俨然成了他们镜头下最美的“模特”。

游客正在樱桃花丛中拍照。陈桂良 摄

“樱桃花花期比较短,所以我们来多拍点照片回去,我已经拍了好多张了。”来赏花的游客何飞边说边翻手机里的照片。

据了解,桐梓县高桥镇在兴隆村、周市村等村移栽了樱桃树近1万亩,樱桃品种主要为玛瑙红。目前,已进入了盛花期。花期将维持两个星期左右,本周到下周末是最佳观赏时期。根据花开的情况,预计清明节后第一批樱桃就会上市。

樱花迎春绽放。陈桂良 摄

樱花迎春绽放 。陈桂良 摄

樱花迎春绽放。陈桂良 摄

“今年采摘樱桃的季节在4月中旬左右,如果不受极端天气的影响,基地的樱桃产量能有5万斤。”桐梓县兴隆玛瑙红樱桃基地负责人张绍高表示。(陈桂良 穆丹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