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人武部:立功喜报送上门 拥军优属励兵心

2021年02月18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军人家属送喜报。

春节期间,赫章县送喜报活动在野马川镇麻初村拉开序幕。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相关部门把赫章籍军人立功喜报送到军属手上,让立功受奖先进事迹不再“静悄悄”,并使其成为十里八乡的美谈。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2021年初,赫章籍现役军人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喜报从全国各部队纷纷寄回,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局把喜报和慰问金相继送到荣立三等功的李彪、刘超、安进、韩本玉等8名现役军人家中,并为其家属披挂绶带。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军人家属带去了一份温暖与慰藉,更是对立功军人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肯定。家属们捧着喜报如同捧着珍宝一样,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并称“在春节前夕送来孩子的立功喜报,是家人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来赫章籍现役军人在部队立功受奖人数达56人。其中,荣立三等功21人、“四有”优秀士兵35人。在春节前夕的征兵之季,将喜报送到他们家中,既让家乡群众见证了军功、共享了荣耀,也营造了“一人受奖,全家光荣”的拥军优属氛围,同时激励了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文/图 徐勇 陈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