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 组织留守留岗人员共吃年夜饭

2021年02月18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贞丰县不少外出和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岗就地过年。为让大家安心放心在务工地过年,各级政府和部门纷纷组织了共吃年夜饭活动。

在龙场镇宽舍社区,镇党委、镇政府组织社区18名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共吃年夜饭,精心准备了扣肉、香肠、腊肉等美味,“镇政府把我们和孙儿都请来一起吃年夜饭,这个年过得很开心。”龙场镇宽舍社区新市民蒙生琴说。

“共吃年夜饭让大家一起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也让留守老人的子女和留守儿童的父母在务工地安心地过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对留守老人和儿童的关心。”龙场镇宽舍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波说。

在贞丰双乳峰景区二期项目建设点,施工人员大都来自四川和重庆。今年留岗过年,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张罗年夜饭,一道道特色川菜,既是乡情也是年味。

“做了烧白、粉蒸和川味凉菜,让施工人员在异地过年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施工方贵州晟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贞丰分公司负责人王泽民说。在大家的分工协作下,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很快就做好了,大家围着桌子,通过手机视频与家人“云团聚”,共享年夜饭。“爸爸妈妈过年好,娃儿在这边一切都好,我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年夜饭丰盛得很,你们不要担心。”员工黄国平通过视频对家人说。(梁成隼 王国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