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人民政府发布相关通知 鼓励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就地健康过年

2021年02月09日12: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修文县人民政府发布《修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就地健康过年和企业增产增效的通知》,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确需出行的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跨省返乡人员,应当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按规定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规定执行。

春节期间(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修文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具有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及在建在库工程项目施工企业的外省员工留在修文过节的,按每人1000元现金发放新春留岗奖励。

春节期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保持连续生产的,按照企业实际用电量分行业、分档次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增产增效奖励。春节期间正常施工的在库工程项目,对其施工企业按照实际完成建安投资的1%—3%给予增产增效奖励,单个项目不超过100万元。

修文县“规上企业”及在建在库工程项目施工企业承租有修文县所属各级国有企事业单位住宅、公租房、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春节期间外省员工就地住宿的,2021年2月当月房租减半。对上述企业(单位)承租修文县所属各级国有企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厂房、库房等,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生产)的,2021年2月当月房租减免30%。上述租金减免政策鼓励驻修文县省市国有企事业单位参照执行;对租用社会经营用房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组织房地产协会、商协会等引导业主(房东)主动为租户减免租金。

修文县“规上企业”及在建在库工程项目施工企业的外省员工确因必要原因需离黔到国内其他疫情低风险地区的,鼓励早日返程,2021年2月11日至2月19日期间返程的交通费凭票给予补贴,每人补贴金额不超过300元。(文俊入)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