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气氛组”上线 修文街头年味渐浓

2021年02月09日12: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从2006年就开始售卖春联、灯笼等年货,2013年,我回到修文景阳街道接着卖,每年来买对联和灯笼的顾客都很多,每次还都会说一些祝福语,毕竟过年买春联就是图个吉利图个喜庆嘛。”景阳街道商户唐明翼说。

市民正在选购福字。罗竣凌 摄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最近,买春联也成为了每家每户忙碌的事情之一,不少商家也抓住“机遇”,售卖各式各样的春联。而对于第一次摆摊的王红来说,压力并不小。“今年我把原来卖鞋的柜子全部用来挂春联、红包、福字、灯笼等物品了。我是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卖的,要卖到大年三十那天。”王红说,“如果到除夕夜都还没有卖完的话,我就准备将剩下的春联送给村里的困难群众。”

市民正在展示已买到的灯笼。罗竣凌 摄

今年春联品种多样,材质花样繁多,既有传统纸制的,也有烫金、绒布等材质的,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正在选购春联的群众刘晓东说:“我是四川的,在修文这边务工,今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就留在修文过年了,但是过年该贴的春联福字一样都不能少,今天我就先来买了。”

摊位上售卖的福字。罗竣凌 摄

连日来,修文街头陆陆续续有人开始售卖“福”字、春联、牛年吉祥物、红灯笼、爆竹礼花等物品,加上修文城区、各乡镇开始进行春节氛围营造,这些新春“气氛组”陆续上线,让人感觉“年”越来越近了,年味也越来越浓了。(罗竣凌 伍维玉 成 静)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