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公安破获一起校园手机被盗案 追回被盗手机39部

2021年05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8日,修文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校园盗窃手机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为受害学生追回被盗手机39部,涉及金额6万余元。

4月27日,修文县公安局扎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景阳中学手机被盗。

修文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校园盗窃手机案。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景阳中学教师办公室替学生保管的39部手机被盗。

鉴于该案性质较为恶劣、影响较大,且关系39名学生的切身利益和校园师生安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敦红全程指挥调度,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专司此案侦办工作,要求快速侦破此案,全力维护校园社会治安。

按照县公安局统筹部署,专案组立即进入状态,认真组织案件会商和分析研究,迅速明确侦查方向,不断细化侦查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办各项工作。

在嫌疑人在贵阳市白云区租住的出租屋内找回被盗的39部手机。

专案组坚持“五位一体”合成作战,深入开展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

经查,盗窃前科的任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进行深挖追查。专案组民警于5月7日赶往毕节市七星关区。在七星关分局的紧密协作和大力支持下,制定了精准、严密的抓捕计划。5月8日,民警一举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任某对其在景阳中学盗窃39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任某交待,4月27日凌晨2时21分左右,他翻越围墙进入景阳中学,来到学校三楼,推开教师办公室的门,拉开抽屉寻找财物,最终将教师抽屉里的39部手机盗走。

5月9日,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修文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嫌疑人在贵阳市白云区租住的出租屋内找回被盗的39部手机。

39部手机,6万余元。修文公安用快速侦查破案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了“维护一方安定、守护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修文县公安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与激发民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有机结合起来,始终聚焦打击违法犯罪、守护人民平安这一主责主业,忠诚履职、砥砺奋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成果成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砥砺奋进。修文公安将牢牢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这一契机,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全力打击违法犯罪,纵深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答卷,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图 吴观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