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煎茶镇:大山深处茶飘香

2021年02月09日08:53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刚 田勇 通讯员 覃冠中

2月1日,德江县煎茶镇高竹村贵州茗芽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茶叶园区内,数十名工人忙着搬运材料、平整场地、搭建厂房。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茶园大面积投产之年,必须加紧施工把加工厂建起来。”公司负责人顾卫忠说,做强茶产业,乡亲们的日子才会更好。

2017年底,煎茶镇引进浙江茶商落户高竹村,成立德江县茗贡茶叶专业合作社,流转1500亩土地种植白茶。基地以合作社为经营主体,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有效带动周边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保障100余人稳定就业,每年劳务支出约180万元。如今,高竹村群众吃上了“茶叶饭”。

目前,德江县在合兴、煎茶、平原等14个乡镇建成茶园面积17.7万亩,投产面积14.27万亩。茶叶产业既有效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同时,给当地群众带来就近就业增收机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