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平塘:传统爆米花 “爆发”浓浓年味

2021年02月08日16: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爆爆米花现场。杨开红 摄
爆爆米花现场。杨开红 摄 

爆米花那“嘭”的一声巨响,是许多人童年无法割舍的有趣记忆。每年春节前,爆米花师傅周路都会在平塘县城鑫元路找个空旷的地方,给居民爆米花。爆米花机不停转动,发出“噼哩啪啦”的响声。

爆米花师傅周路介绍:“我们炸的爆米花,一般是老百姓自己带来的粮食,他自己吃的话比较放心,我们负责加工。我们炸出的爆米花又脆又香又圆,本地的老百姓都喜欢吃这个,特别是春节来临之际,各家各户都喜欢打个一两包回去自己吃。”

十几分钟后,用麻布袋套在爆米花机口,一打开,“砰”的一声巨响,爆米花便喷薄而出,形态各异,放入口中,脆香满怀。

不少市民表示,每到过年就想吃传统的爆米花,这是童年的味道,家的温馨。“准备到过年了都要准备些零食,这些(爆米花)是我们从小就怀念起的,(是)之前在小的时候就经常准备零食。”市民刘国仙说道。

如今,传统爆米花渐渐远离了大家的生活,而它留下的却是童年挥之不去的情结,在很多人的情感深处,始终充满着对传统爆米花的留恋,留恋那清风之中扑鼻飘来的浓浓香味,更有浓浓的“年味”。(刘兴月 杨开红 陈宁 刘佩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