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建思南县张家寨镇林家寨片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揭牌

2021年02月08日10: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2月5日上午,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建的思南县张家寨镇林家寨片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揭牌。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政治委员王江、全科医学系政治协理员兼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唐才淇、院务处处长程坤,思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席龙海,副县长杨慧,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正权、张家寨镇党委书记张海波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副县长杨慧主持。

揭牌仪式上,席龙海在致辞中对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位领导及来宾表示热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自两地建立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关系以来,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后向思南县派驻医疗专家23批次125人次,从等级医院创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技术、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给予了我县极大的支持,为思南县培育了一批优秀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推动思南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为思南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得到了思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赢得了思南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与爱戴。

王江政委在讲话中指出,思南县张家寨镇山高谷深,处于脱贫攻坚最前沿。此次张家寨镇林家寨片区卫生服务站的建成,是弘扬红色军医精神、践行人民军队根本宗旨的具体举措,也是涵养初心、滋润初心、擦亮初心的实践洗礼。医院将持续发挥人才、技术和装备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医疗服务、技术帮带、学科帮建、人才培养等方式,带动思南医疗卫生水平的不断提升,让更多、更好、更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于基层、造福于人民群众。

揭牌仪式上,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向我县捐赠了220万元,用于林家寨片区卫生服务站基础设施、医疗设备和办公设备。

据悉,此次为帮扶卫生服务站建设,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投入援建资金220万元,从基础设施、医疗办公设备等方面,帮助建成具备超声诊断、检验分析、妇幼初检、康复理疗、预防保健等功能齐全的综合服务型卫生室,并通过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服务机制,不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持续提升贫困乡村医疗服务能力和健康管理水平,整体提高思南县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取能力。(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