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2021年02月25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2月23日,县卫健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召开的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2月20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卫生健康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分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和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传达了全省、全市及2月20日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皮贵怀及县委副书记、县长席龙海和副县长罗锴在会上所作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的要求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发展责任,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消除隐患为抓手,以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实现卫生健康系统持续稳定发展,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一是狠抓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系统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要成立排查整治组,围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建筑安全等方面,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二是狠抓问题隐患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做到风险隐患排查不留盲区死角、整改落实不挂空挡,有效整治一批安全隐患,有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跟踪问责,狠抓落实。思南县卫生健康局将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系统各单位开展自查情况进行督查,坚决防止整治搞形式、走过场,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将进行通报等问责处理。

会上,还对扫黑除恶、禁毒、反邪防邪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思南县卫生健康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