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21年将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0公里

2021年02月08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8日电(龙章榆)2月7日,记者从2021年贵州省公路局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贵州计划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0公里。

过去5年,贵州省农村地区交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全省农村公路新改建里程5.9万公里,新增5295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同时,建成7.87万公里通组硬化路,全省30户以上自然村寨通畅率大幅提升31个百分点。在2015年底率先在西部实现县县通高速后,2017年贵州率先在西部实现“村村通沥青(水泥)路、村村通客运”,提前三年完成交通脱贫攻坚兜底性任务。2019年率先在西部实现30户以上自然村寨通硬化路。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公路交通安全状况,在乡道及以上等级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基本完成的基础上,2021年贵州提出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0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50座的目标。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主要是对农村公路中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视距不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进行整治,通过加装护栏、完善交通标志、设置减速设施和改善行车视距等工程措施,提高农村公路安全保障能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